top of page

问答精选--海外收入可以用来担保父母移民吗

上周,我们收到一个关于父母担保的收入计算的问题,我们觉得比较有代表性,所以分享出来。

担保父母移民,需要申请人过去3年的家庭收入达标,客户关心的是,自己在刚登陆加拿大的那一年,登陆前半年在中国的收入是否可以纳入家庭收入?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来看看父母担保的要求。

父母担保移民是家庭团聚类移民项目的一种,全称其实是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申请人的要求是:

1. 加拿大公民 Canadian Citizen或者永久居民 Permanent resident

2. 18岁以上

3. 居住在加拿大境内

4. 满足一定的收入要求

这里的收入要求是指,在过去的3年里,申请人的收入必须达到加拿大最低收入的1.3倍,具体数值可以参看下面的表格(数值已经是最低收入的1.3倍)。

家庭人口如何计算呢?家庭人口包括

1. 申请人自己,配偶,所有22岁以下未婚子女

2. 申请人或配偶正在担保的人及家属

如果申请人自己的收入达不到要求,但是申请人配偶愿意共同承担担保义务,那么配偶的收入也可以计入申请人的总收入。

回到客户关心的问题,在中国的收入能否纳入家庭收入? 答案是,分情况。如果客户在中国的收入并没有在加拿大报税,在税局的NOA表里没有体现,那么就不能算作家庭收入。如果客户在中国的收入,已经报税了,计入了税局的NOA表里,就可以算作家庭收入。这个在移民局发给签证官的指引手册里是写得非常清晰的。

另外,2019年的父母担保又改回了“先到先得”的模式,但是具体如何提交,如何算“先到”,还没有公布,我们拭目以待。

从本周开始,我们会不定期从客户咨询的问题中,挑选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放到公众号里,做一个分享。

 

全景移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加拿大东部最大城市哈利法克斯,持有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颁发的移民顾问牌照,同时也是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CAPIC)会员,能提供联邦移民,省提移民,家庭团聚移民,投资移民,探亲签证,旅游签证,学习及工作签证等所有移民和签证相关的服务。

公众号无法咨询,如有疑问,请发邮件到: info@panoim.com

公司地址:Suite 588, 5991 Spring Garden Rd., Halifax, NS, B3H 1Y6

公司电话:(902)492-0369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