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移民局2018年度报告精要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该报告是移民局每年向国会做的一个工作汇报,我们选择比较重要的几点跟大家分享。

去年这个时候,移民局首次发布“3年移民计划(2018-2020)”,计划接收近100万新移民,引起巨大轰动。这次的报告显示,政府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19年和2020年的移民目标,预计2019年至2021年期间将接收102.18万新移民。

预计接受移民的人数增加

加拿大移民部长Ahmed Hussen在他的讲话中说到:“加拿大将欢迎更多有才能的人,他们拥有我们经济所需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让更多的家庭成员团聚,并容纳更多希望重新开始新生活的难民。”

未来三年计划接收的移民为2019年33.08万人,2020年34.1万人以及2021年35万人。相比去年计划的2018年31万、2019年33万和2020年34万略有增加。2017年,加拿大一共接受了28.6万移民,2019年相比2017年增加了4万多,对申请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移民名额在经济类、团聚类和难民类都有增加,在经济类中,削减了护理移民,增加了高技术类移民和省提名的配额。父母团聚类每年接受的移民保持在2.1万人左右没有太大变化。

省提名​​

Hussen强调了省提名在提高“移民水平计划“中的作用,并指出它是“与各省和地区密切协商制定的,允许他们通过省级提名计划吸引更多人。”​​

2017年,加拿大接受了约5万省提名的申请人。而2019-2021年的计划分别是6.1、6.78和7.13万,这对打算去偏远省份移民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值得一提的是在1997年,90%的申请人目的地是安、魁、卑诗三省。在2017年这个比例降到了66%,其中只有61%的申请人的目的地是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

换而言之2017年有39%的申请人被非中心地区的省提名吸引,这是移民政策上的一个巨大的进步。说明现有的省提名政策能够成功有效的将移民人口更平均的分布在加拿大各个省份。

AIPP 大西洋试点移民计划

该报告确认了,大西洋试点移民项目将延期到2020年。2019年的名额是1000—5000,2020年的名额是2000—5000。自从AIPP开始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在海洋四省移民,工作和生活,为当地创造经济价值。这次AIPP名额的增加也表现出政府对此项目表现出的成果比较满意,所以不排除2020年之后该项目会继续开放的可能。

中国移民人数重返前三

2016年,中国移民人数为2.6万人,排在印度、菲律宾和叙利亚之后。2017年增加到了3万人,排在印度和菲律宾之后,是第四名叙利亚的近3倍。印度、菲律宾和中国预计会霸占前三较长的一段时间。EE快速通道实行后,移民对英语的要求大幅增加,中国的申请人占的比例已经远不如从前,但近几年随着中国申请人对移民政策的适应,人数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学生申请大幅增长

2015-2017年的学签持有人数分别是21.9万、26.5万和31.7万人。学生数量的增长要远超移民增长的速度。2017年政府总共签发了143.9万份临时居民签证。在所有临时居民签证的申请人中,中国申请人占了38%。

说到这里提醒一下朋友们,目前续学签的审批时间大约需要52天,对比之前来说有些缓慢,请有这方面问题的同学注意及时续签。目前办理续小签(VISA)的速度十分迅速,只要5个工作日以内即可获得审批。

申请入籍的人数暴增

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申请入籍的人数暴增130%。因为新政策缩短了居住时间要求,从过去6年里住满4年变成过去5年里住满3年,让入籍更容易了。虽然入籍人数激增,但所需审批时间并没有大幅增加,控制在1年以内,我们的入籍客户都能在1年时间完成入籍仪式,拿到护照。

 

全景移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加拿大东部最大城市哈利法克斯,持有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颁发的移民顾问牌照,同时也是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CAPIC)会员,能提供联邦移民,省提移民,家庭团聚移民,投资移民,探亲签证,旅游签证,学习及工作签证等所有移民和签证相关的服务。

公众号无法咨询,如有疑问,请发邮件到: info@panoim.com

公司地址:Suite 588, 5991 Spring Garden Rd., Halifax, NS, B3H 1Y6

公司电话:(902)492-0369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