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I投资移民通道关闭

近日,加拿大PEI省政府宣布关闭之前饱受争议的两个投资移民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因为可以让投资人“一步到位”拿枫叶卡,从而留下了巨大的漏洞,被申请人滥用。今后PEI的投资移民必须先拿工签工作,然后才能申请移民。

早在2017年11月30日,PEI的100%所有权移民项目和部分所有权移民项目就被批评正在被滥用。该项目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直接签发移民身份。同时,为了避免申请人拿到身份后不居住在PEI,申请人必须向PEI政府提供20万加币的押金。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政府会分批返还给申请人。在20万加币中,申请人如果在PEI居住满1年,将获得5万的返还。申请人按照计划开展商业投资至少1年,将获得另外15万的返还。

实际的情况却是,大量申请人拿到移民身份后,直接放弃原先提交的商业计划和押金,压根就没有在PEI居住,直接去了多伦多等大城市定居。

以2016年为例,该省从没有实际开展商业投资的申请人押金里扣留了1800万加币。这意味着至少90个申请人以20万加币为代价拿到移民身份后,从没有真正在PEI创业。

PEI反对党曾指责,政府正沉迷于从申请人押金中获得资金,而没有动力去修改项目。

另外的一个巨大打击是,今年5月,CBC报道,大量PEI投资移民为了拿回5万加币押金,伪造居住记录,但实际并没有在岛上居住过一天。

多方压力下,PEI省政府宣布关闭这两个项目。在2018年9月20日之后,该省只会通过发放工签来邀请投资移民候选人。即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先获得工签,在完成投资项目以后,才有机会申请移民。

从全国范围来看,省提投资移民项目先拿工签,完成商业项目以后再提交移民申请是大势所趋。但是我们也能理解PEI省政府的两难处境。改成先工签后移民的模式,PEI对申请人的吸引力就不大,客户可能会转向其他省份。不改,项目又会被申请人钻漏洞。这对迫切需要引进更多人口的省政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