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案例分享】陪读妈妈喜获学签

上周,我们一个陪读妈妈客户学签获批,而且一次就批了5年,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了方便,以下用A女士代称客户。

A女士2017年7月底入境,陪女儿过来读小学。去年底,A女士了解到,如果自己能拿到学签,女儿可以免国际学费入读小学以及初中。所以开始找我们了解如何给自己办理学签。一般来说,这样的客户我们都建议旅游签转学签。但是对于A女士,我们提供了两个方案,1是直接办理学签,2才是旅游签转学签。

一般来说,超过35岁的陪读家长,想申请学签,我们都会建议旅游转学签。申请人只要在哈法当地读完语言课程,拿到大学或者是NSCC的录取信,就可以向加拿大境内的移民局办公室递交学签申请,从而完成从旅游签向学签身份的转变。

加拿大境内学签申请,相较在北京学签申请,有几点非常明显的优势。

1、拒签理由减少。因为申请者已经拿到旅游签,境内签证官不会使用北京办公室经常用的一个拒签理由,即“不相信申请人会按时返回中国”。而这一条,正是令很多收到拒信的申请人抓狂的理由。

2、资金担保少。相比于在大陆递交申请动辄大几十万的资金要求,境内申请所需资金简直是小儿科。

3、年龄因素影响较小。在加拿大的大学里,学生有18岁到60岁的,所以境内签证官对于年龄不是很在意。

而拿到学签以后,好处真的是非常多了:

1、子女在大学前都可以免学签读书

2、子女享受和本地居民一样的12年免费义务教育,每年节省1万加币国际学费

3、毕业后能拿到长达3年的工签,为移民申请铺平道路

已经在加拿大境内的旅游签持有者,想直接办理学签,可以选择向北京或者洛杉矶签证处递交申请。这两个办公室签证通过率都差不多,但是洛杉矶办公室和申请人的沟通会更顺畅,我们建议客户选择了洛杉矶。

这个案例中,A女士选择了直接办理学签。原因是,她的英语实在是太好了。A类雅思一次就考到了7.5分,然后顺利拿到了硕士直录,剩下的就是学签的准备。

客户5月2号拿到雅思成绩,6月4号收到大学录取,6月12日我们帮客户收集好所有材料及表格,递到洛杉矶。8月2号,收到批准信。

在此,我们恭喜A女士,也祝她接下来的硕士学习顺利。能和自己的孩子同在异国他乡求学,也是一段美妙的经历吧。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