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近移民咨询常见的问题汇总

汇总一下最近客户咨询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如果大家觉得有需要,可以收藏或者转给需要的朋友。

Q1: NS经验类移民对职位工资有没有要求?

A:该项目对工资没有明确的要求,但是一般还是要和该岗位,在本省的工资标准对应。工资标准可以在Job Bank查询,具体路径是,首页—Menu—Explore Careers—By wages.

Q2: 工作满一年后,需要雇主提供什么材料?

A:在工作满一年后,需要雇主提供一封雇主信,证明申请人在该公司上班的时间,岗位,工资待遇,工作职责等。不需要提供公司报税证明。

Q3: NOC 0ABC的工作具体指什么?

A:

0(数字0)类工作指管理岗位,所有的manager都属于0类。

A类指高技能工作,要求本科或以上学历,例如会计师,审计师,金融分析师,电脑工程师等。

B类指通常要求2-3年专上以上学历,但是工作技能要求比A稍微低一些。例如computer engineer是A类工作,但是computer network technician就是B类工作。一般来说,IT,工程技工类technician头衔大多属于B类工作。

文科商科方面B类的工作有,人力资源文员,行政助理,保险金融销售,会计记账员,摄影及视觉设计,影视动画制作,室内设计等。

还有,各种主管岗位,一般也是B类工作,例如餐厅的food service supervisor, 零售店/专卖店的retail store supervisor等。

另外,服务业的一些专业工作,例如发型师,裁缝,首饰手表维修,家具装饰工,汽车及飞机维修,餐厅的主厨,厨师,烘焙师等,也属于B类工作。

C类工作一般要求高中学历,属于中等技能工作。例如客服人员,餐厅酒吧服务人员,酒店前台接待,一般的办公室文员,零售岗位等。

Q4: 经验类移民全职和兼职工作是如何定义的?

A:全职工作指每周工作至少30个小时。如果工作小时在15-29之间,就属于兼职。

Q5: 经验类移民要求工作1560个小时,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A:每周工作30小时,一年52周,正好是1560小时/年。

Q6: 如果每周工作超过30小时,可以不用等12个月就申请吗?

A:不行,即使每周工作超过30个小时,计算移民工作经验,也只按照每周30小时计算,所以必须得工作满1年才符合申请条件。

Q7: 读书期间就开始给雇主上班,这个时间可以算吗?

A:不行。求学期间的所有工作经历,例如志愿者,无薪实习,coop工作经历等都不能折算成移民申请所需的工作小时。

Q8: 12个月的工作经历可以是非连续的吗?

A:可以。假如你给A雇主工作了4个月,从事的是B的工作。然后离职了,休息了一段时间,又给B雇主工作了8个月,这个时间是可以累计的。

关于经验类移民的具体介绍可以看着篇文章:

新斯科舍省经验类移民简介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