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入境加拿大要打指纹了,准备好了吗?

从2018年7月31日起,所有欧洲,非洲及中东的国民在申请加拿大旅游签,学签及工签时,必须提供指纹信息。该要求是移民局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个最新措施。

 

生物识别技术在过去20年里对于移民筛选和签证官做最终决定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目前,需要提供指纹信息的人群包括:在加拿大境内的难民申请人,在海外寻求加拿大难民庇护的申请人,被加拿大驱逐出境的个人,以及30个特定国家的临时访问申请人(旅游,学签和工签申请人)。

从今年开始,随着国际形势变化,联邦政府加强了入境人员的管理,在境内及海外的签证中心逐步安装了指纹采集设备,分步骤开始采集申请人的生物信息。为了避免给申请人造成太多负担,所有临时访问申请人提供了生物信息后,10年内都有效,不需要再提供。

移民局计划在未来2年里,进一步增加在全球的签证中心数量。目前,加拿大的签证中心网络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之一,97%的申请人可以在他们居住的国家使用签证中心的服务。预计到2019年11月,加拿大会在105个国家设立157个签证中心。

全球超过70个国家正在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管理边境和移民系统。加拿大的4大移民合作伙伴,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以及欧盟地区的26个申根国家,另外,日本,南非,印度等,都已经设置了生物识别项目。

按照计划,亚洲及美洲申请人预计在2018年12月31日之后,需要提供指纹等生物信息。

来源:加拿大移民局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news/2018/07/canada-expands-its-biometrics-screening-program.html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