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牛奶金介绍

众所周知,加拿大一直是人们口中的高福利国家”,拥有非常完善的教育及社会福利制度,这也是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移民加拿大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我们就带您全方位的认识一项加拿大的重要的福利:“牛奶金”制度。

 

一、什么是“牛奶金”

“牛奶金”制度,官方名字为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Tax Benefit,CCTB),是政府对于18岁以下孩子的免税福利。“牛奶金” 一词是当地华人起的俗称,顾名思义是就是这笔钱够给小孩喝奶了。在加拿大,每个小孩从出生到18岁,每月都可以领取到这笔补助,其数额是由家庭年净收入,孩子数量等因素决定的,少则每月几十刀,多则几百刀,且这笔补助金是不需要纳税的。牛奶金制度旨在帮助低收入家庭,降低儿童贫困,鼓励有孩子的父母出去工作。

二、申请人需符合的条件

想要领取牛奶金,申请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申请人需与孩子一起居住,且孩子年龄未满18周岁

2、 申请人必须是对孩子照顾和抚育负主要责任的人,承担照顾和养育孩子的责任

3、 申请人必须是加拿大纳税居民

4、 申请人或者申请人的配偶(或同居伴侣)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受保护人士(难民),或是过去的18个月居住在加拿大,并在第19个月有合法居住权的临时居民(不要在第19个月之前申请)

5、 领取了儿童特殊津贴(children’s special allowances)的儿童不能申请领取牛奶金。

6、 申请人以及其配偶上一个年度必须报税,即使当年没有收入也需要报税

如果监护人的居住情况,婚姻、子女、收入等状况发生变化时,监护人要快速通知税务局,政府会根据监护人提出的各项因素调整牛奶金的发放。

移民家庭要注意,接受津贴的子女及其监护人,必须是以加拿大为长期居住地,方能领取。短时间内出境探亲度假不需要停止领取牛奶金,但如果孩子较长时间不在加拿大生活,就应该通知税局,停止领取牛奶金,以免影响信誉。申请时要确保自己满足所有的申请条件,对于任何弄虚作假的行为,监护人将面临严惩。

三、“牛奶金”有多少?

根据新政,6岁以下儿童每人每年“牛奶金”最高金额为 6400 加元(每月约533.33加元),6-17 岁每人每年最高金额 5400 加元(每月约450加元)。年净收入不超过 3万加元的家庭可领到全额,年净收入超过 19万,则 “牛奶金” 为零。

申请人可以在官网的“ 牛奶金估算器 ” 来估算自己可以领取的牛奶金金额(每年7月份会根据上一年的报税资料重新计算牛奶金)

四、申请方式

如果申请人满足了条件,应尽快提交牛奶金申请,申请时可以要求政府将子女的牛奶金以支票的形式寄到家中,也可以选择将牛奶金直接转到银行账户内。

您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在以下三种方式中则一申请:

1、 自动申请(Automated Benefits Application)

如果您是新生婴儿的母亲,可以选择这项最快捷的方式,并且不需再用其他方式申请

2、 网上申请

如果您得孩子已经出生,且开始与您一起生活,可以在

http://www.cra-arc.gc.ca/myaccount/ 进行申请

3、 邮寄纸质申请

邮寄RC66(Canada Child Benefits Application)及其他相关材料(身份证明,居住证明,出生证明等)到所在省份税务中心

五、新斯科舍省相关福利

当您申请了牛奶金后,各个省份还可能依据申请人的情况提供额外的福利。其中,新斯科舍省省政府每月会额外支付一笔补贴(不需纳税),以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抚养儿童。这笔补贴会在每月连同牛奶金一起支付到您得账户。您可能有权享受到以下福利:• 家庭的第一个孩子,每月补贴52.08加币• 家庭的第二个孩子,每月补贴68.75加币• 家庭每增加一个孩子,每月补贴75加币如果您的家庭年净收入在$18000到$26000之间,您可以获得部分福利。

信息来源:

https://www.canada.ca/en/revenue-agency/services/child-family-benefits/canada-child-benefit-overview/canada-child-benefit-apply.html#ABA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