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月部分省份移民资讯汇总

1. 新省更新所有申请指引

12月4日,新斯科舍省移民局(Nova Scotia)更新了所有项目申请指引,将用NOC 2016全面替代NOC 2011来评估申请人的工作经验。

NOC全称是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翻译成国家职业分类表。移民审核时,移民局用该表来评估申请人的工作经历是否符合条件。NOC将所有工作分为5大类,分别是0(zero), A、B、C、D类。每个职位有一个4位数的NOC代码,第一位数表示该职位的行业,第二位数决定了职位级别。例如,厨师的NOC代码是6322, 6代表销售和服务行业,3代表该职位是B类。第二位数和职位级别的关系如下:

A类:0, 1

B类:2, 3

C类:4, 5

D类:6, 7

很多移民项目要求工作只能是0AB类,所以要判断一个职位是否符合要求,只用google出对应的NOC代码,看第二位数就知道了。

2. 阿省推迟新移民项目生效日期

原计划2018年1月2号推出的阿尔伯塔省(Alberta)全新的移民项目,本月15日被阿省移民局宣布推迟。具体生效日期没有公布,推迟原因是省府需要继续和相关方面协商。

阿省在10月宣布2018年将启用全新的移民项目,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 该项目会将原先的雇主驱动项目和战略招募项目整合。现在随着新项目的推迟,现有的申请人仍然可以按照目前的标准递交申请材料。

3. 安省增加2017省提移民名额

11月22日,安大略省(Ontario)移民局公布本年6000个省提移民名额已经用完,所有省提项目审批和省提名发放得等到来年。但是12月18日,安省突然宣布收到额外的省提移民名额,移民局将继续接受申请和发放省提名信。具体增加了多少名额则没有公布。据统计,2017年各省的省提名总配额是51000, 2018年该配额将提高到55000.

4. 纽芬兰省取消国际毕业生工作必须和专业相关的限制

纽芬兰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留学生移民项目一直要求学生找到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因为本地工作机会稀少,这条规定导致很多学生只能去外省寻找能移民的工作。近日,该省移民局取消了对本省毕业生的这个限制。而对于外省毕业生,规定保持不变,必须从事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至少1年才能递交移民申请。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