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由党赢得连任,对移民政策有哪些影响?

经过40天的焦灼对战,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周一尘埃落定。CBC预计自由党将赢得更多席位,总理特鲁多将获得连任。

移民并不是此次大选的关注话题,但我们仍然能从自由党此次竞选纲领和过往政策中获得一些信息,为未来几年移民走势做一个预判。

2019竞选纲领中关于移民政策的承诺

We will continue to welcome more people to Canada, with a focus on attracting highly skilled workers.

我们将继续欢迎更多的人来到加拿大,重点是吸引高技能人才。

To make sure that communities of all sizes are better able to attract and support new Canadians, we will more forward with a Municipal Nominee Program. This program will allow local communities,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local labour councils to directly sponsor permanent immigrants.

为了保证不同规模的社区都能更好的吸引和支持新移民,我们将推出市政府提名项目。该项目将允许本地社区,商会或者本地议会直接担保移民。

To continue to support greater immigra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across Atlantic Canada, we will move forward with making the 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permanent.

我们将会把大西洋试点项目变为永久项目,来持续支持大西洋地区的移民和经济增长。

A minimum of 5,000 of the new spaces will be dedicated to each of the Municipal Nominee Program and the Atlantic immigration stream.

每一个市政府提名项目和大西洋项目将至少分配到5000个新移民配额。

2015年以来的移民政策

自由党2015年上任来,推出一系列改革,放宽了移民准入,包括:

1. 推出3年百万移民计划,逐步提高每年接收移民的总配额

2. 翻倍增加父母团聚移民的配额,清理了过往保守党的案例积累,缩短审理时间

3. 取消配偶团聚2年的观察期,担保的配偶获批后,可以立即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4. 降低未成年子女移民难度,将未成年定义从19岁提高到22岁

5. 降低入籍要求,从保守党的6年内住满4年改为5年内住满3年

6. 推出了备受欢迎的大西洋试点移民计划,随后在此基础上推出北部和偏远地区试点项目

7. 推出了新的护理类项目,降低移民难度

8. 大幅度提高难民接收数量

总体来说,自由党对新移民更加友好,更有同理心。不过因为此次自由党没有获得国会过半席位,只能组建少数党政府,如何保障自己的政策在国会顺利通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拭目以待。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