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案例分享】夫妻两人如何通过学签加工签搭配移民

今天一个旅游转学签的客户配偶顺利拿到开放式工签,我们正好借这个案例来分享一下,夫妻两人如何通过学签加配偶工签搭配,选择合适的移民项目,快速实现全家移民的目标。

案例简介

客户7月在我们办公室做了背景评估,经过专业分析,我们认为客户条件优秀,拿到学签几率很大,客户当即签约。

8月我们为客户递交了两所学校两个专业的申请,中间补交了成绩单等资料,在9月底顺利拿到学校offer. 同时,客户一直在哈利法克斯语言学院上课。

12月中,客户顺利从语言学校毕业。我们以最快速度组织好学签申请材料,在12月21日网上递交。1月29日,收到体检通知。客户当天体检,1月30日,收到批准信。

至此,客户夫妻两人顺利完成身份转变,一人持有学签,另一人持有等同有效期的配偶工签。

配偶工签分析

什么是配偶工签?配偶工签英文是Spousework permit. 属于开放式工签的一种。开放式工签是指没有限定雇主的工签,可以为任意雇主工作。配偶工签的有效期不会超过另一人的学签或者工签时长。当配偶工签快到期了,可以根据另一方身份的转变来续工签。

根据移民局官网,以下人群符合配偶工签的要求:

1. 配偶持有6个月以上的工签,并且从事的工作属于NOC 0AB类高技能岗位

2. 配偶持有学签,并且在公立的大专以上院校就读

3. 外交官家属

4. 在加拿大工作的外国军人家属

配偶工签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在公立的大专以上院校就读的学签持有人,配偶可以立即申请工签。工签持有人的配偶想申请工签,则必须是工签持有人自己得先找到NOC 0AB的工作。这个逻辑似乎是,如果夫妻一方已经在读书,另外一方必须立即能工作来赚钱养家;如果夫妻一方拿了工签但是找不到高技能工作,移民局不确定他们是否能留下来,所以也不给另外一方发放工签。显然,后半段的逻辑比较牵强,但移民局就是这样规定的。

移民选择

当客户两人完成身份转变,一人持有学签,另一人持有配偶工签,移民的选择就比较多了。持有工签为移民铺平了道路,如果配偶工签申请人能够自己工作,那么以下三个项目都可以考虑。如果不行,也可等学签持有人毕业了,申请了毕业工签,同样也是下面三个移民项目可以选择。

------------------------------------------------------------------------------------------------------------------------------------

一、NovaScotia经验类移民项目

申请人要求

过去3年里,在Nova Scotia省有至少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或者等同于全职的兼职工作经验。

工作级别必须是NOC 0, A, B

21-55岁

加拿大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历,外国学历需要做认证

NOC 0, A工作要求雅思6分,NOC B类工作雅思5分

申请流程

申请人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即可申请省提名,我们省提名一般3周内批下,申请人会在EE系统获得600的加分,然后移民局会发出移民邀请,6个月内移民审批完成,全家拿到枫叶卡。从开始工作到拿到身份,最快1年半。

该项目本来就是本省毕业生走得最多的移民项目,成功率非常高,速度也非常快。难点在于如何能尽快找到NOC0AB类全职工作,另外雅思5分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申请人也有一定挑战。

--------------------------------------------------------------------------------------------------------------------------------------

二、大西洋移民试点项目(AIPP)

申请人要求& 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因为已经有开放式工签,雇主可以免打广告,直接发出job offer, 开始制定安家计划和省提名endorsement的申请,拿到endorsement认证后,递交联邦申请,预计6个月完成审批,全家拿枫叶卡。从开始递交到拿到身份,最快10个月。

该项目难点在于找到适合自己工作经验的职位,并且所找的雇主还要符合大西洋项目要求,成功获得资格批准。

---------------------------------------------------------------------------------------------------------------------------------------

三、Nova Scotia技术移民项目

申请人要求

获得NS省雇主发出的全职永久工作合同

至少有一年与职位相关的工作经验(可以是加拿大以外国家获得)(NOC C,D类工作需至少已为雇主工作6个月)

年龄在21-55岁之间

加拿大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历,外国学历需要做认证

NOC 0AB 类工作,雅思G类听说读写:5, 5, 4, 5 NOC CD类工作:雅思G类听说读写:4.5, 4.0, 3.5, 4.0

申请流程

NOC0AB类申请人拿到job offer后,可以立即递交省提名申请,NOC CD类申请人必须先给雇主工作至少6个月,才能递交省提名。省提名获批后,向联邦递交纸质申请,这个流程比EE慢,需要15-20个月。

该项目也属于雇主担保,要求和大西洋项目类似,适合需要申请人能尽量工作久一点的雇主。

小结

以上就是我们对夫妻两人学签加配偶工签搭配移民的分析。我们认为近5年内,Nova Scotia省都会保持移民项目上的巨大优势,最适合想尽快移民加拿大的客户

如果您需要做评估,可以添加全景移民的客服号,和我们预约持牌移民顾问做咨询。想接收更多最新移民资讯,请添加全景移民的公众号,我们会及时发布更多最新移民动态和案例分享。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