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将实行新的育儿福利计划

育儿福利计划

Parental Sharing Benefit

好消息!!加拿大将实行公众期待已久的新育儿福利计划。新计划将从2019年3月17日生效。比起原先的政策,现新生儿或收养孩子的父母将会有资格获得额外5-8周的假期,并且这项福利包含了同性伴侣和领养父母。从而使新晋父母双方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成长。

什么是育儿津贴?

在加拿大,父母由于刚领养小孩或要照顾初生婴儿而不能工作,就有可能有资格领取育儿津贴

两种发放方式!!!

1标准育儿假期

(Standard Parental Benefits)

• 孩子出生/被领养的1周至52周以内,可以申请获得福利津贴。

• 父母最多可以从失业保险(EI)中获得相当于他们受保工资55%的福利津贴。

• 父母双方可以共享40周的假期。

2延长育儿福利假

(Extended Parental Benefits)

• 新晋父母的一周至七十八周以内,可以申请获得福利津贴。

• 父母最多可以从失业保险(EI)中获得相当于他们受保工资33%的福利津贴。

• 父母双方可以共享69周的假期。

申请材料

• 工卡(sin卡)

• 个人身份证明文件

• 工作证明(Record of Enrollment)

• 领养证明书

• 银行信息

新的育儿福利规定,父母任何一方最多只能休育儿假35周,这次增加的5周,只能由没休够35周的一方休,如果合格的一方选择不休,就等于是自动放弃。如果父母不同时申请,妈妈先享受完35周的育儿假之后投入工作,爸爸也可以再享受35周育儿假。也就是说,如果轮流申请,就可以得到70周,也就是差不多16个月和孩子在一起的陪伴时间。但是,如果两人同时申请的话,则必须共享35周的假期。

新的福利目的是鼓励父母双方更加平等的分担抚养孩子的工作,尤其是鼓励男性分担育婴责任,使女性更容易重返职场

全景移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加拿大东部最大城市哈利法克斯,持有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颁发的移民顾问牌照,NS省外劳招聘顾问牌照,以及NS省高等法庭监誓官牌照。同时也是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CAPIC)会员,能提供联邦移民,省提移民,家庭团聚移民,投资移民,探亲签证,旅游签证,学习及工作签证等所有移民和签证相关的服务。

如有疑问或预约,请发邮件到: info@panoim.com

公司地址:Suite 400, 5991 Spring Garden Rd., Halifax, NS, B3H 1Y6

公司电话:(902)492-0369

营业时间:10:00 AM--6:00 Monday to Frida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