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S省悄悄修订申请指引,放宽留学生配偶移民申请

加拿大的移民项目,无论联邦还是省提名,在官网都可以查到具体信息。NS省移民局网站在和其他省份对比中,我们觉得算是比较不错的。NS省提移民每个项目都有单独的申请指引,每个指引都会在前面几页列出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在最新的一次申请指引修改中,他们悄悄删除了一项条款,从而放宽了留学生配偶的移民申请条件。被删除的内容是:“当申请人的配偶是正在大专院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并且还未读到最后一学年时,申请人将不具备省提移民申请资格。”

As of July 10, 2018

  • The When Not to Apply section has been updated and no longer excludes applicants whoare:

the spouse of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t a Canadian post-secondary institution who is not inhis/her last academic year of studies.

这次修改意味着持有配偶工签,或者毕业工签在工作,但是配偶还在读书的申请人能够更快的递交省提名申请。

之前的那个规定,有它不合理的地方。这里我们假设一对couple, 女方在读,男方工作。之前的规定是说,如果女方没有读到最后一年,男方哪怕符合了所有申请条件,也不可以递交省提名申请。是不是很无语?

我们猜测,这个规定可能的原因是,防止大学流失了收入。因为国际学生的配偶可以直接申请开放式工签,配合我们省的经验类移民,男方如果积累了1年工作经验,拿到了移民身份,女方也同时拿到身份,那么接下来的学费会变成和本地生一样,造成大学收入降低。

但这个规定也“误伤了”一批群体,就是刚才提到的,一方积累够了工作经验,符合了申请条件,但是因为另外一方没有读到最后一个学年而无法提交省提名。工签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申请人仅仅因为配偶还没读到最后一年,而只能干等,随着工签接近失效期,压力会很大。现实中,我们还真碰到了这样的例子,最后只能男生单独申请,拿到身份以后,再做一次境内配偶担保,这个审理又得耗费一年。

现在这一条已经被删除,持配偶工签的客户就可以放心的找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然后在工签失效前,带上配偶一起迅速递交省提名。我们省提名信最快5天就下来,加上600分后,联邦EE只要6个月就审批完。或者是选择大西洋项目,因为了有工签,雇主连打广告也省了,流程就会加快。等双方都拿到了移民身份,那时候再继续读书,既安心又省下一大笔的学费。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