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移民加拿大,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加拿大作为留学移民的热门国家,一直备受国人欢迎。然而,不少想要留学移民加拿大的朋友,对这个领域的了解并不深入,一知半解,甚至许多同学和家长在了解移民信息时,会受到一些错误说法的误导,以至于耽误了自己的移民之路。

 

只考虑留学,先不管移民

这是非常多决定留学的家长和同学存在的误区。其实,最好在留学时就把是否移民加拿大列入考虑项。如果是为了移民而留学,那么专业的选择,省份的选择等都非常考究。如今,许多的留学生跟风选择商科等热门专业,反而无形中增加了就业的压力,而商科毕业生的可选择的移民职业也并不多,反而是工程,计算机,护理等技术型专业职位多,也好就业移民。而在省份的选择上,也可以考虑在移民政策好的省份选择学校,未来更加省心省力。

只有大城市才有好学校

并不是说只有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才有好大学,加拿大城乡差异是很小的,几所已大学本科为排名中属于前列的大学全部分布在东部几个小城市,这些大学许多课程都是小班制,中国学生少,英语学习环境好,学费低廉,师资设备决不逊色于任何大城市大学。

通过省提名移民后,就必须呆在该省

加拿大拥有十个省份和三个地区,每个省份和地区都有自己的省提名移民计划(PNP),各省自行确定PNP的资格要求,并决定候选人的申请条件。但是无论你想走哪个省的省提名项目,最终都是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宪法规定,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有自由迁徙权,你可以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自由生活和工作。所以,并不是在哪个省移民,就一定要呆在那个省份的。

有工作后才能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的移民项目有非常多,其中,有一些项目是不需要有本地工作经验的,比如大西洋试点移民项目,或是新斯科舍省需求类移民等。

家人或朋友可以担保你来加拿大

家庭团聚是加拿大移民的一大类,但是,只有特定的亲属关系可以申请家庭团聚,包括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有资格团聚其配偶,同居伴侣或夫妻伴侣,未满22岁的子女,或其父母、祖父母。 而兄弟姐妹,阿姨,叔叔,朋友或任何其他类型的亲戚,除非极其特殊的情况(孤儿),都是不能够办理家庭团聚移民的。

移民后就不是中国公民了

“移民”所指的居留权,一般指“永久居留权”(即PR)。永久居民仍然持有中国护照。对于移民者来说,其实并不需要放弃本国的国籍,如果真要获得国籍,需要在永居的基础上满足移民目的国的居住条件。

和公民相比,持有永久居留权的“移民”除了政治权利不能享受外,大部分权利都可以享受,所以,永居在享受加拿大的各种福利政策的同时,依然可以保留自己的中国国籍

出国留学是为了混文凭

由于教育方式的差异,如果想顺利毕业,需要在平时就付出加倍的努力,每天泡在图书馆更是家常便饭。近几年,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一股浪潮,每年依靠优异的成绩拿高额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也越来越多。大家选择出国留学,早已不再是为了一纸文凭,更多的学生是为了丰富自己人生阅历,提高独立自主综合能力,将这段经历作为人生中的一段宝贵财富。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