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留学加拿大一年学费3万人民币?不是开玩笑

如果有人告诉你,留学加拿大,正规的大学(university) ,一年学费只要3万人民币,你是不是觉得在开玩笑。现在,我们很负责的告诉你,是真的。

这所学校就是纽芬兰纪念大学, 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位于纽芬兰省的首府圣约翰斯市,它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遇害的纽芬兰人而建立的。纪念大学于1925 年建校,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国际大学协会成员(IAU)。拥有超过18000名学生,它在教育,工程,商科,医学,地质以及海洋专业领域十分强大。

加拿大的大学都是公立,一般针对本地生有优惠,国际生则需缴纳高昂的国际学费。但是,纪念大学即使对于国际生,学费也是便宜的惊人。以下是它们公布的2018-2019的研究生院学费表:

这里的Graduate Diploma指的是研究生文凭,学时1年,入学要求和毕业要求都比硕士专业要求低。需要解释的是,纪念大学每年设3个学期,国际学生每学期学费是710加币,但是因为这个研究室文凭要求学生必须支付9个学期学费,所以总学费是$710*9=$6390,约3.3万人民币。

即使是硕士专业,每学期学费也才1611加币—2218加币,相当于每年4833—6654加币,相对于其他大学2万加币左右的学费,也是非常便宜了。

研究生院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提供Graduate Diploma,我们汇总了能提供的专业,主要是文科和工程类。可惜的是,比较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工商管理专业要求雅思最低7分,经济学专业要求GRE成绩。

如果客户是以移民为目标的留学,那么选择纪念大学的这几个专业有以下好处:

  1. 学费便宜,一年仅学费就可以省下10万块

  2. 能拿工签,纪念大学是正规公立大学,毕业生都能申请工签

  3. 生活费低,圣约翰市租房和生活成本在全国都算非常低的,整个留学生活开支小

以上列出的11个专业,在录取要求上都只写了适合的本科专业毕业。语言方面,国际学生雅思需6.5分。再提供本科成绩单和两份推荐信。我们认为如果客户的本科专业和这11个专业相关,在拿到录取上应该问题不大。

因为Graduate Diploma专业都是1年,而根据加拿大工签政策,1年的专业毕业后工签也只有1年。我们建议客户连续读两个1年的专业,这样,毕业后也能申请到3年工签。然后可以考虑来我们新斯科舍省工作,只要积累1年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移民了。

如果客户有家庭,在读书期间不想和家人分离,可以在办理学签之前,提前给全家办好旅游签,这样等学签下来,家人可以来加拿大陪读,小孩可以入读当地中小学,免学费和学签。仅此一项,又能省下1万加币。先生/太太可以在加拿大办理工签,立即开始工作。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